Sunday, August 30, 2009

我挺爱喝汤的,因为我妈煮的汤真的好得不得了。好笑的是我妈从来不听我的那些理论。我当然有告诉她汤如果熬了几小时后,不耐热的营养素会遭到破坏。也就是说,那锅汤的营养素实在没有我们想象中理想。哈,她从来不理会我的解释,因为她才是我的营养师。她总是说:你那么瘦就是因为汤喝不够,这汤是很有营养的。管它有没有营养,总之我喝了后,她老人家看在眼里心里开心满足就行了。我真的是这样想的。

还记得两个月前,我特意去探望110岁的人瑞许哲。不少人问我为什么有这样的念头?没有什么原因,纯粹想去看看她老人家,所以去了。尽管我知道她每天生吞一粒鸡蛋(在营养学的角度来看,这是不被鼓励的),我未曾想过要去说服她不要再生吞鸡蛋,或者批评她的饮食。当时,我忘了我的工作和身份,一心想去探望一位心肠很好的老人家,如此罢了。许哲都活到110岁了,我想不到任何理由去批评她的饮食。对我而言,科学家的结论有时是可以先搁着的。我知道有些同僚不同意我这样的看法,不过我个人认为有些事情真的不用太过认真。我在‘不给一口叮’节目提起要减肥的朋友应尽量避免用排骨熬汤。有不少朋友问:排骨汤钙质很高啊,怎么不可以呢?我从他们的电邮里发现,原来大家都以为排骨富含钙质的

1 comment: